新闻动态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专题聚焦 >> 三城同创 >> 新闻动态

创建全国文明城市,龙南这样干→

文章来源:来源:龙南市融媒体中心   发布时间:2023年02月13日17:21:17  

       2月12日,全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题专题分析会召开。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、市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,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、市委副书记、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会议并讲话,市委副书记廖东根,区市领导钟思勇、李俊锋、凌志勋、廖承房、何晓珍出席。

钟旭辉指出,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件大事要事,事关民生福祉,是重要民生工程,也是城市最高荣誉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提高站位、统一思想,坚定信心、鼓足干劲,迎难而上、攻坚克难,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以实际行动展示龙南城市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。

钟旭辉要求,要严明奖惩机制,倒逼创文工作落实。按照“谁主管谁负责、谁丢分谁负责、谁的网格出问题谁负责”的原则,层层压实责任,守好“责任田”、把好“责任关”,强化督察问责,对不作为、慢作为、推诿塞责、敷衍了事的,要严肃追责问责。要明确职责分工,服务创文工作大局。要进一步明确市创文办、各职能部门、网格单位、乡镇属地单位等部门职能分工,既要分工明确、各司其职,又要密切配合、团结协作,坚决扛起创建责任,不找借口、不拖后腿,相互配合、协同作战,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。

钟旭辉强调,要加强创文力量,再掀创文工作热潮。要保障创文工作经费,充实创文工作队伍,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荣誉感、使命感、责任感,真抓实干、创新举措、主动作为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创文工作。要加强沟通协调,深化创文工作成果。要全力争取上级部门指导和支持,积极做好群众工作,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创建,以背水一战的决心、一鼓作气的斗志,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,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  • 彭江闽指出,要清楚差距。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,认真分析研判,深刻认识到目前创文工作你追我赶的严峻形势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,加强动态管理和日常活动开展,坚决克服松懈思想、厌战情绪,正视差距、落实整改,全力攻坚解决创文重大问题。要坚定信心。要牢固树立区市“一盘棋”思想,上下一心、对标对表,坚持问题导向,狠抓问题整改,推动每项目标指标进位赶超,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第32届世客会筹办工作的双胜利,绝不辜负上级对龙南的信任与厚望。

    彭江闽要求,要全力以赴。要在实地测评上求突破,做到举一反三、销号整改,严格执法、动态管理,反复模拟、全力攻坚;要在网上资料申报上求突破,精准对标开展活动、精彩拍摄活动图片、精心撰写文字材料;要在问卷调查上求突破,做到上门模拟、不漏一户,充分发挥“小手拉大手”作用,广泛宣传全民动员,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,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、支持率和参与度。要压实责任。做到职责要明、督查要严、追责要真,牵头部门、职能部门、网格社区要立即行动起来,认真对照创文标准,主动承担责任,主动认领问题,逐条压实担子,强化协作配合和氛围营造,凝聚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。

    会上,市创文办汇报我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,部分主要职能部门作了交流发言。(赖志威 肖鸣)